调查显示多数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经济将陷入萎缩
2020-04-28 14:12:5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许缘 高攀
 

  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27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受新冠疫情蔓延导致美国经济大面积“停摆”影响,多数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经济将陷入萎缩。

  调查结果显示,86%的受访者预计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出现萎缩。同时,受访者预计今年一季度企业销售和资本支出将出现双降,经营状况陷入十年来最糟糕境地。

  具体看,三分之一受访者表示企业运营受到疫情“严重影响”,52%的受访者认为受到“中度影响”。就业方面,63%的企业已经冻结招聘,以应对疫情带来的经营挑战。超过一半受访者预计,2021年4月美国失业率或升至6%到9.9%之间。

  展望未来,近四分之三受访者认为未来三个月企业经营前景较一个月前的预测更加糟糕,多数受访者认为工资和就业前景将显著恶化。

  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是由商业领域经济学家组成的专业协会。协会4月13日至16日对107名成员发起调查,询问其对当前经济、经营状况和近期商业前景的评价。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