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宁:持续加大失信被执行人惩戒力度

2020-05-04 14:25:18 | 来源:济宁日报 | 作者:梁琨 范培倩 袁鹏
 

  为进一步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力度,全面挤压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近年来,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人民法院积极拓展“曝光”失信被执行人的渠道和创新曝光模式,形成多渠道、立体式、全覆盖“曝光”失信被执行人的严峻态势。

  去年以来,任城区人民法院先后采取六次“凌晨执行行动”,共对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的72名被执行人实施司法拘留。此外,执行法官还专门到拘留所对被拘人员进行法制教育宣讲帮教,了解被执行人的意向,对其进行规劝,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到法院履行义务,经过努力有9名被执行人当场通过拘留所通知家属履行了还款义务,另有53名被执行人先履行部分义务,就剩余部分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协议,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

  为让全民形成坚守诚信、杜绝失信的思想意识,任城区人民法院充分利用流动宣传车、户外广告牌等广告传媒有平台、有深度的特点,积极开展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宣传活动,每天安排LED宣传车,深入到社区、车站、公园、广场等人口较多的地方,对包括照片在内的失信被执行人信息进行反复滚动播放。此外,在城区10个十字路口的大型LED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任城法院执行攻坚专项活动”动态情况及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打造强大的宣传阵地。同时,充分利用传统媒体、新媒体优势,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发布执行实时动态、“老赖”名单等内容,成功实现了让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突破“法院圈”“法律圈”,融入普通百姓的“朋友圈”,引起辖区群众的广泛关注,督促了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取得良好的宣传成效。

 

 

 
责任编辑:任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