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曼旗:凝结法院智慧 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

2020-05-08 15:09:02
 

    中国法院网讯 (徐鹏飞)   5月7日,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立案一庭副庭长刘洪舫、信息技术处副处长刘东锋、通辽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李夫一行,走进奈曼旗人民法院,在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巴图,党组成员、副院长何占武、副院长于振学的陪同下,调研指导集约送达、两个“一站式”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调研组听取了该院关于集约送达及两个“一站式”建设等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对该院打破送达格局和庭室界限,集中智慧创新集约式送达模式,实现送达工作集约化、专业化、科学化、规范化管理的做法,给予肯定,并对该院两个“一站式”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要着眼于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指导两个“一站式”建设,将两个“一站式”建设置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大局中谋划,主动把司法工作融入国家治理体系,推进“诉源治理”,努力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

  巴图代表该院党组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达了感谢,他表示:将继续按照上级法院要求,积极推进两个“一站式”平台建设,进一步延伸诉讼服务中心功能,努力构建多元化送达服务渠道,搭建多方参与、多元化解的纠纷解决机制,切实发挥好人民法院化解社会矛盾的最后一道防线和司法保障的作用,使当事人真正感受到便民服务体系带来的高效、便捷。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参观了该院交通法庭、诉讼服务中心、奈曼旗综治中心专业化调解工作室等地,深入了解了该院诉前调解、案件繁简分流、诉讼服务、集约送达平台建设及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等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