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 积极回应群众司法需求

全国人大代表 朱国萍
2020-05-10 08:38:3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给人民法院工作也带来了不少新挑战。

  在这次全民抗疫中,我看到上海法院不惧挑战,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担当起了司法在抗击疫情以及服务保障社会稳定中的重要使命与责任。比如今年2月以来,上海法院高效审结一批涉疫情的诈骗、寻衅滋事、妨害公务、妨害传染病防治、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等案件,对涉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予以严惩。

  我还注意到,上海法院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方面也颇有作为,妥善处理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民商事纠纷,引导当事人调解协商、互谅互让,努力在平衡各方利益的前提下实质性化解纠纷,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此外,上海法院大力推进在线诉讼服务的为民举措值得点赞,网上立案、在线开庭等多样化的网上诉讼服务,确保疫情期间广大人民群众的诉讼权不受影响。

  当今社会人们观念、需求不断变化,对人民法院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人民法院立足审判工作,保障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有序。守住司法为民的初心,关切人民之关切,根据社会的发展变化与时俱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所需所盼,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