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法院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活动

2020-05-25 14:43:19
 

  中国法院网讯(严倩如)5月22日下午,安徽省宁国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魏东海带领法院干警,前往宁国市港口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壮大“扫黑除恶”声势。

  在港口镇政府,魏东海、刑庭副庭长谢宗钧在杜迁学堂,为港口镇机关干部和村两委等一百二十余名工作人员,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律宣讲会。谢宗钧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从法院受理的郑某某贪污腐败、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一案出发,为在场人员详细介绍了常见的黑恶势力,敲响廉政警钟。随后,魏东海以“马××”恶势力团伙案为例,生动形象地阐述恶势力团伙案的特点、成因,进一步加深听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刑事政策的理解。

  讲座结束后,干警们来到港口镇商贸街“7080”文化广场,开展现场咨询活动。通过派发宣传小册子、悬挂“扫黑除恶”标语横幅、摆放案例宣传展板等方式,向附近居民、商户及过往群众,宣传“扫黑除恶”、非法集资、毒品等相关法律知识,号召广大人民群众踊跃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行为,鼓励群众维护自身合法利益,自觉参与到与黑恶势力斗争的行动中来。

  中老年群体是非法集资犯罪的重要目标群体。针对这一情况,干警们反复向过往的中老年人强调,要提高警惕,谨慎投资,进行大额理财、消费,要主动和子女商量,切勿轻信“高回报、无风险”的承诺,抵制高息集资诱惑,谨慎选择投资渠道,自觉远离非法集资。

  此次宣传活动,宁国法院共发放“扫黑除恶”、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禁毒宣传、务工维权等图文材料100余份,接受现场群众咨询40余人。大家普遍反映,宣传内容丰富,贴合生活实际,使广大乡镇居民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大家对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

  接下来,宁国法院将联合港口镇综治办,引入“硬核”大喇叭,进行“扫黑除恶”知识循环播放。充分发挥乡村大喇叭的社会宣传效应,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与黑恶势力犯罪作斗争的意识,有力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