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华龙法院:“战疫”与审判两不误

2020-06-03 10:25:39
 

  中国法院网讯(张衍聪 张雨涵)5月25日,河南省濮阳市华龙区人民法院少年刑事审判庭法官张衍聪,利用晚上休息时间,通过“三远一网”远程视频庭审系统连线看守所,适用速裁程序快速审理了11起危险驾驶案件。庭审期间画面流畅、语音清晰,庭审程序平稳顺畅、高效有序,取得了良好的庭审效果。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在押被告人提押到庭进行开庭存在不便,加上看守所押解警力有限,“三远一网”工作时间内系统繁忙,为确保采取刑拘直诉模式保证刑事审判工作正常进行,华龙区法院统筹部署,积极与区检察院、看守所协调,在充分保障被告人诉讼权利的前提下,根据案情复杂程度、被告人是否认罚、被告人是否在押等情况,对案件认真梳理,对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的案件,通过不同途径快审快结。

  对于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可能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且被告人认罪认罚的轻微刑事案件,该院充分利用“三远一网”系统,远程提审、远程开庭、集中审理,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人员流动接触,逐渐形成了常态化办理机制。

  疫情防控以来,华龙区法院充分利用“智慧法院”建设和成果应用,不断提升审判人员运用信息化的能力和水平,通过集中高效审判,不误审限、不积案件,进一步提升刑事审判质效,把疫情对刑事审判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努力践行惩罚犯罪、保护人民的司法职能。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