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中院:府院良性互动 共促法治建设
——株洲中院召开行政诉讼法实施三十周年暨株洲市基层人民法院一审行政案件集中管辖实施一周年座谈会
2020-06-15 10:19:37
 

  中国法院网讯(李琰)6月5日,湖南省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行政诉讼法实施三十周年暨株洲市基层人民法院一审行政案件集中管辖实施一周年座谈会。市政府副市长谭可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何建红、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张胜全、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主任盘淑芳出席座谈会。市司法局、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芦淞区人民政府、云龙示范区管委会等单位的分管领导和法规科负责人以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受邀参会。株洲中院、芦淞区法院、醴陵市法院院长,分管副院长,行政庭全体干警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凯军主持。

  会上,观看了株洲中院工作情况专题片,发布了《2019年株洲法院行政案件司法审查报告》和服务项目建设、支持民营企业的七个典型案例。与会各方就行政执法、集中管辖改革以及如何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发言和讨论。

  市政府副市长谭可敏对株洲法院在司法保障与服务方面给予政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要求各级政府和各部门要坚决支持法院工作,自觉接受法律监督。谭可敏副市长强调,要强化法治信仰,牢固树立法治权威;要强化依法行政,严格依法开展工作;强化府院联动,健全府院联动机制建设;要强化行政应诉,落实好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提高“一把手”出庭应诉率。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凯军对于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切实加强行政审判;二是要坚持司法与行政的良性互动,努力化解行政争议;三是要坚持落实司法改革要求,积极促进法治建设。

  2020年是行政诉讼法实施30周年,30年的行政审判发展见证了株洲推进依法行政、打造法治株洲、维护社会长治久安的进程。座谈会的召开对于促进府院联动,深化集中管辖改革,推动法治株洲建设具有积极意义和作用。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