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法院7000余名干警集体学习民法典
2020-06-16 08:40:1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黄艳辉 严怡娜
 

  6月15日上午,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辽法大讲堂”,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民法研究室主任孙宪忠讲授民法典。辽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学群主持会议并讲话。全省法院7000余名干警通过视频参加学习。

  孙宪忠结合参与编纂民法典的经历,从以国家治理的角度认识我国民法典的意义、怎样打开民法典建立的规范与制度宝库,以及如何认识民法典总则等3个方面,讲授民法典的重要思想、重要原则、重要内容和重点问题。

  张学群强调,全省法院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增强贯彻实施民法典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强化大局意识,着力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突出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不断提高民事审判质量和司法公信力;要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司法为民惠民各项举措;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案例指导,推动民法典统一正确实施;要积极开展普法宣传工作,努力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以贯彻实施民法典为契机,全力推动今年工作目标的如期实现。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