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对标对表“重要窗口”建设新目标新定位
2020-07-15 08:36:5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余建华 宋朵云
 

  7月14日,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在杭州召开全省法院院长座谈会,会议提出全面对标对表“重要窗口”建设的新目标新定位,不断提升法院工作核心战斗力,为浙江“重要窗口”建设贡献法院力量。浙江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占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建设“重要窗口”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建设“重要窗口”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特殊使命,是浙江法院践行“两个维护”最直接、最具体、最生动的体现。近年来,全省法院强化“三个地”的使命担当,形成了诉源治理的“浙江模式”、营商环境的“浙江标杆”、破解执行难的“浙江实践”、智能审判的“浙江经验”、行政争议实质化解的“浙江方案”、人民法庭建设的“浙江样本”等一批在全国有影响的重大司法成果,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浙江法院干警的忠诚与担当。全省法院有基础有条件有能力建设好“重要窗口”,要牢牢锚定“重要窗口”建设的新目标新定位,以“法院之窗”充分展现中国司法制度的独特魅力。

  会议强调,要强化工作措施,为“重要窗口”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深化“三个建设年”活动;以执行力为重点,强化监督问责保落实,全面提升法院工作核心战斗力;以廉洁建设为保障,压实责任链条,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