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围绕七个重点部署下半年执行工作
2020-07-19 09:52:0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黄艳辉 严怡娜
 

  近日,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解决执行难工作视频调度会,通报今年上半年全省法院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辽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学群要求,全省法院必须着眼于把解决执行难工作抓具体、具体抓,抓实在、实在抓,聚焦解决执行难工作主攻点。

  会议指出,上半年在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全省法院适时调整工作策略,创新方式方法,“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不断巩固,服务保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得以彰显。

  围绕如何做好下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解决执行难工作,会议明确七项工作重点。即要紧紧抓住贯彻落实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上切实解决执行难这个战略要求;努力保持“全国法院第一方阵”这个基本运行态势;牢牢把握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这个根本原则;有效实施“一案双查”工作机制这个重要手段;切实强化执行信息化武装这个现代保障;充分发挥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作这个枢纽中心作用;始终扭住严管厚爱打造过硬执行队伍这个核心之点。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辽宁全省法院执行收案144236件,结案98529件,结案率为68.3%。整体上看,辽宁全省法院执行收案、结案持续处于高位运行状态。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