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干警“一站式”服务群众诉讼的能力与水平
甘肃法院开展全员信息化轮训
2020-07-21 08:47:5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潘静 虎文心
 

  为全面提升全省法院智慧法院网络化、智能化应用水平,近日,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首期智慧法院信息系统推广应用专题培训班开班。甘肃高院计划通过3个月的时间、6个专题的内容,让全省每一名法院干警均享智慧法院建设成果。

  经过三年多的不懈努力,甘肃高院于6月30日全部建成全省法院云平台和智慧法院项目。项目按照云化转型、智能融合、统一部署、安全可控的工作思路和“统一领导、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统一运维、统一灾备”的工作要求,建成了数据向上集中、服务向下延伸、覆盖全省113家法院的甘肃法院“慧审云”平台。依托该平台,甘肃法院智慧审判、智慧执行、智慧服务、智慧管理等“四智”应用系统将全面启动。

  为充分发挥项目建设成效,努力把智慧法院信息系统与审判办案、行政办公深度融合,甘肃高院采取“线上线下融合、定期全年统筹、专题分项结合”的方式举办培训班,内容包含无纸化办公办案、智能化辅助办案、“一站式”应用和法院管理等方方面面,基本涵盖了甘肃智慧法院近年来的建设成果。甘肃高院将完成全省智慧法院建设成果转化为应用实效,切实提升干警智能化办公办案和“一站式”服务人民群众诉讼的能力和水平,力争年底前甘肃智慧法院建设步入全国法院第一方阵,通过“一个转化”,助力“两个提升”,实现“一个跨越”。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