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驾照不成竟然变造驾驶证 男子获刑四个月

2020-07-21 10:12:43
 

  中国法院网讯(左禄山)理论考试没通过,未能取得驾驶证,竟动了歪心思变造驾驶证,没想到锒铛入狱。近日,江西省金溪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结了这样一起案件,以变造身份证件罪判处李某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一千元。

  经审理查明,2019年9月份,被告人李某因理论考试未通过而未能取得驾驶证,为了开车上路,便趁雇主(即车主)不注意,将车主放置在挂车内的A2驾驶证拿出,将驾驶证上的照片换成李某本人的照片,并进行粘牢过塑,变造出机动车驾驶证件。

  2019年10月23日20时24分,被告人李某驾驶挂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时,正在执勤的高速交警请李某出示驾驶证件,李某出示了其变造的驾驶证件,经民警检查核对,发现李某使用的是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李某本人并无驾驶证件。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李某变造他人驾驶证并使用,其行为已构成变造身份证件罪。案发后,被告人李某具有坦白情节,依法可从轻处罚。被告人李某认罪认罚,可酌情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