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中院院长廖迪文向全国人大代表解读民法典

2020-08-04 11:06:22
 

  中国法院网讯(尹静)为深入开展民法典宣传普法活动,近日,湖南省湘潭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廖迪文,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屈胜和周玲慧,向两位代表赠送了民法典,并就民法典的相关内容予以解读。

  廖迪文与两位代表交流时指出,民法典是一部体现我国社会主义性质、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符合人民利益和愿望的法典,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廖迪文结合审判工作实践,向两位代表介绍了民法典总则和各编的核心要义及重点问题,尤其对坚持主体平等、保护财产权利、便利交易流转、维护人格尊严、促进家庭和谐、追究侵权责任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两位代表表示,在全国人大会议期间参与审议了民法典,廖迪文的解读深入浅出,紧贴人民法院司法实践,进一步深化了自己的理解,受益匪浅。两位代表指出,院长向人大代表解读民法典,是代表联络方式的创新,既加强了代表与法院的联系,又使代表学到了民法专业知识,增强了履职能力。

  近年来,湘潭中院通过邀请代表委员视察法院、旁听庭审、见证、监督审判执行工作等多种形式,使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同时,取得了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的进一步理解和支持,推动了法院各项工作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