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站区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2020-08-05 10:43:44
 

  中国法院网讯(时俊亚 孔萌)为营造扫黑除恶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近日来,河南省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同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协同合作,深入辖区持续开展扫黑除恶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采取悬挂横幅标语、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现场法律咨询、宣讲扫黑除恶知识相结合的宣传形式,围绕群众关心的“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横行乡里、欺压百姓的“村霸”,垄断建设工地、施工场地的“沙霸”,破坏生产秩序、市场管理秩序、生活秩序的“市霸”、“菜霸”、“行霸”,强收“地盘费”、“管理费”、“保护费”以及包庇纵容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的“保护伞”等方面为重点,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法律知识,同时,鼓励发动群众检举揭发各类黑恶势力性质的违法犯罪线索,共同维护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黑恶势力的认识,提升了广大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在扫黑除恶决胜年,中站区法院将切实发挥司法职能,深挖严查,除恶务尽,铲除黑恶势力赖以滋生的土壤,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