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化法院开展精准扶贫走访慰问活动

2020-08-07 11:17:54
 

  中国法院网讯(温盛泉)7月16日至31日,福建省宁化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2020年第三季度结对帮扶入户走访活动。全院党员干警分批次深入石壁镇、水茜镇等地,对100户结对帮扶对象开展走访慰问。

  在走访过程中,干警们与贫困户进行亲切地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生活困难和帮扶需求,征求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干警们就贫困户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战胜困难,积极转变思想观念,借助现有各项优惠政策和扶贫政策,通过勤劳双手脱贫致富。

  2019年来,宁化法院积极落实“1+N”精准扶贫责任。选派53名干警结对帮扶100户贫困户,其中通过发放《扶贫手册》,传达结对帮扶信息和惠民政策,帮助贫困对象算好经济账,鼓励他们通过外出务工、发展特色农业等方式实现脱贫。通过申请财政专项补助、个人捐助等方式,筹集资金60万元,申办小额信贷配套资金27万元,支持鼓励9户贫困户投资国有林场林地开发项目。目前,该院结对帮扶对象已全部脱贫。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