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六届全国中级法院女院长年会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研讨会召开

2020-10-17 08:32:2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陈建萍
 

  10月15日,第二十六届全国中级法院女院长年会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研讨会在河南省许昌市召开。中国女法官协会会长、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全国妇联兼职副主席、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副院长宋鱼水,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道才,许昌市委书记胡五岳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女法官协会原会长王秀红、黄尔梅出席会议,10余名中级法院女院长参会。

  与会代表分别结合各自的司法实践,围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作了发言,提出了多元化解民商事纠纷、加强合同内判决执行的实效、加强司法解释、提供相关指导性案例、加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等建议。会议向下一届年会承办单位江西省赣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交接了会徽,并邀请最高人民法院民二庭副庭长杨永清作民法典有关营商环境的专题讲座。

  宋鱼水指出,中级法院女院长年会是中国女法官协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女院长是个特殊群体,应该给她们提供多种形式的平台,促进交流提高。各级女法官协会要积极向各级法院党组呼吁,重视支持女法官的发展,为女法官的成长成才铺路。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