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案裁判方法总结机制研讨会召开
2019-11-07 09:10:1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郭磊
 

  近日,由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主办的“适法统一语境下类案裁判方法总结机制优化与展望”研讨会在该院召开。

  研讨会上,各地法院进行了实践总结和经验分享,专家学者围绕研讨会主题广泛交流,研讨内容涵盖工作理念、制度创新、技术操作等方面。

  本次研讨会围绕三个专题展开研讨。在“类案的标准与效力”专题中,与会人员围绕类案裁判方法总结机制的构建、指导性案例的效力定位、类案裁判尺度统一的路径选择等问题展开讨论;在“类案的检索与使用”专题中,与会人员就类案检索的价值、方法、实践应用与适用规则等理论方法和实践经验进行交流;在“类案应用场域的展望”专题中,与会人员分享了类案与新技术融合、类案应用与律师法律服务发展以及类案应用场域的技术展望等方面的深度思考与研究成果。

  本次研讨会及时回应了司法实践对类案工作的期待和要求,在已有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形成了新理念和新思路,具有很强的建设性和可操作性。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