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商法学教学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9-06-27 10:04:4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张娜
 

   6月22日,第二届全国商法学教学研讨会在京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中国政法大学商法研究中心共同主办,来自中国法学会、教育部的领导及200余名全国商法学教师、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据悉,第一届全国商法学教学研讨会于10年前召开。时隔10年,我国商事法律制度取得重大发展,高等院校的商法学本科、研究生教学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特别是在党的十九大提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改善营商环境以及民法典即将出台的时代背景下,商事教学改革面临重大机遇和挑战。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新时代背景下商法教学改革与历史使命:传承、发展与创新”。与会代表围绕本科生、研究生商法教学与课程设置,商法学教材(含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教材)的编写与选用,案例教学法在商法教学中的应用,商法教学与新兴学科、交叉学科的融合发展,比较法视野下的商法教学,民法典背景下的商法总论教学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