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定远:耐心调解显成效 以酒抵债促执结
2020-10-19 14:52:10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丁岚
 

生意合作伙伴之间因一笔货款引发矛盾,继而对簿公堂,法官善意执行,促成“以酒抵债”,了却双方心结。10月17日,安徽省定远县人民法院通过灵活司法,顺利执结一起买卖合同案。

在安徽省定远县开油坊的游某长期从刘某处购买花生用于榨油,两人由于长期合作,平时走动密切,感情甚好。2015年1月,游某从刘某处购买24.5万元花生,并在销货清单上签字确认,写下欠条。双方约定于当年5月31日前付清拖欠货款。游某在偿还刘某10万元后,下剩的14.5万元一直拖欠不付。刘某多次催要未果,遂将游某诉至法院,案经法院依法判决,游某支付拖欠货款。判决生效后,游某未履行,刘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查询,游某名下无可供执行财产。执行法官又多次电话联系游某,游某开始以正在凑钱为由进行拖延,随后便和法院玩起了“躲猫猫”,案件一度陷入僵局。2020年10月14日凌晨5点多,执行法官接到线索,得知被执行人游某在泗县做生意,执行法官随即赶赴泗县。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执行干警顺利将游某抓获并送至看守所。

在得知游某被拘留后,其妻子联系执行法官,主动要求替丈夫履行,但一下子凑不齐全部执行款,请求法官帮忙找申请执行人商量。随后,执行法将双方约至法院进行调解。被执行人妻子表示自己愿意替游某履行,但目前经济条件困难,因中秋前进了一批酒,希望用酒来抵一部分欠款,再找亲戚凑点钱,剩下的再进行分期支付。执行法官遂向申请执行人征求意见,并向其说明被执行人妻子的困难,以及能及时兑付其债权对申请执行人的意义。

最终,在执行法官的耐心调解下,双方达成分期付款和解协议,申请被执行人的妻子当天下午将折抵价格为3万元的白酒交付于申请执行人,并将从亲戚处凑来的3万元被交到了法院账户,双方也在执行法官的见证下握手言和。

 
责任编辑:任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