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长汀:为46名申请人发放案款182万元
2020-10-21 14:37:56 | 来源:福建执行微信公众号
 

“感谢法院,让我们拿回了养老钱。”申请人涂某某激动地说道。近日,福建省长汀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到涂坊镇红坊村,为46名申请人集中办理执行款领取手续。

  该案被执行人涂某荣由于生意经营不善,无力偿还借款,该院先后受理渉涂某荣的民间借贷纠纷共46起,标的大的达四五十万元,小的几千元,且大都多为上了年纪的老人家,许多老人家借出去的都是一点一滴攒下的养老钱。

  2017年,在案件进行执行程序后,该院查封了涂某荣在涂坊镇红坊村的房产。因该房产系涂某荣与其兄弟共同共有,而涂某荣拒绝对房产进行分割,导致该房产一直无法进行处理。经过法官的释法明理,2019年,涂某祥等申请执行人作为债权人代位提起析产诉讼,经判决确认了涂某荣名下的财产份额。之后,该院成功将涂某荣名下房产份额进行评估、拍卖,最终执行到位182万元。期间,涂某荣的众多债权人纷纷主张自己的权益,陆续向法院起诉并申请强制执行。在相关执行分配方案异议之诉办结后,执行干警迅速制定了分配方案。

  考虑到大部分申请人为老人,出行不便,执行干警到当地村委为申请人集中办理案款领款手续。

 
责任编辑:任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