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屏山法院召开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工作会
2022-09-02 10:19:20
 

  中国法院网讯(李晓红)8月30日,四川省屏山县人民法院召开预防和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专题会,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谢国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组织学习了《宜宾市预防和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方案》,刑事审判庭庭长周华就预防和打击未成年人犯罪工作作了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清预防未成年犯罪工作的严峻形势,正视存在的问题、短板,深挖问题原因,查找薄弱环节,坚持预防为主、提前干预的原则,有力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要锚定目标、精准打击,准确把握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的重点环节;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落实责任到人,依法严惩违法犯罪行为,强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扎实抓好未成年人关爱帮扶,营造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氛围,增强未成年人的幸福感、安全感。

  谢国刚强调,各部门要密切配合,着力构建“党委政府主导、部门协调联动、社会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扎实做好预防和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