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尤溪:借钱拒不还 婚房被封忙履行
2022-09-16 14:47:52
 

  中国法院网讯(蔡恒书)“法官,请不要拍卖我的房子,我马上筹钱还款。”被执行人李某某在电话里对福建省尤溪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说。

  原来,李某某因资金周转需要向杨某某借款共计28500元。借款后,李某某未按约还款,杨某某多次催讨未果,诉至尤溪法院。尤溪法院经审理判决李某某应偿还杨某某借款28500元。判决生效后,李某某未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义务,杨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尤溪法院经查控发现被执行人李某某名下有一处房产。尤溪法院执行法官立即前往被执行人李某某名下房产所在地进行现场调查,并查封该房产。经了解,李某某打算年底结婚,该房产是李某某为结婚而购买的婚房。在从家人口中得知婚房被查封后,在外打工一直未露面的李某某主动打电话给执行法官要表示愿意履行义务,希望尽快解除查封措施。当天,被执行人李某某立即向亲友筹集钱款,并将钱款转账至尤溪法院执行款专用账户,案件执结。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