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流:法治教育进校园 普法护航助成长
2022-12-01 14:31:5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刘名森
 

  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促进校园平安建设,营造绿色健康的校园环境。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流市人民法院到北流市东湖小学,开展普法进校园宣讲活动。

  北流法院刑事审判庭禁毒专干梁希,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给同学们上了节生动形象的法治课。从防毒品、防拐、防诈骗、防性侵、防校园欺凌等多角度、多维度地讲解法律知识,通过真实案例,以案说法,并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向同学们讲述违法犯罪的危害,引导师生们敬畏法律,在生活实践中做到知法守法,学会保护自己,并给师生们发放了法治宣传手册。这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东湖小学特此为梁希法官助理颁发了聘书,聘为“校外禁毒辅导员”。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大力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教育,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是法院义不容辞的职责。北流市人民法院将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审判职能,为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和社会环境不断奉献法院力量。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