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林法院: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破产案件审理
2022-12-04 14:53:2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刘聪
 

  良好的营商环境离不开强有力的司法保障。近年来,黑龙江省丰林县人民法院坚持“立足本职服务中心”工作主基调,持续优化司法服务“硬措施”,切实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有效激活了“提质效、解纠纷、防风险、增便利”动力源泉,努力赋能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为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破产制度在优化资源配置等方面的功能,切实提高破产审判质效,黑龙江省丰林县人民法院通过三举措,简化破产案件审理,压减办理时间。

  加强破产案件审限管理,制定《破产案件简易审理的实施意见》,建立破产案件繁简分流制度,强化破产立案审查阶段对案件的繁简识别和分流,推动简易破产案件快速审理,有效实现简案快审、繁案精审,并加强对管理人审理简易破产案件的指导与督促,防止拖延。

  调研走访企业,针对县域经济发展现状,围绕痛点难点采取相应措施,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出台《关于推进长期吊销未注销企业强制清算退出的实施意见》,受理了首批清算申请案件63件,经审查全部进入强清程序,现已审结61件,有效规范了市场主体退出。

  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认识,将破产案件审理纳入绩效考评,提升参与破产案件办理干警的积极性,努力实现简化流程、压缩时间的目标。

  下一步,丰林县法院将以牢固树立法治化营商环境“优”无止境的工作理念,竭尽所能在司法服务创新、审判执行提质、协同联动司法上下大功夫、深功夫,努力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新征程上贡献更多的法院力量、彰显更大的法院担当,交出更加优异的司法答卷!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