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浦城法院举行新一届人民法院监督员聘任仪式暨座谈会
2022-12-20 16:23:36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章怡 徐帆丽
 

  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人民法院监督机制,提升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12月15日下午,福建省浦城县人民法院举行新一届人民法院监督员聘任仪式暨座谈活动。

  新一届人民法院监督员共10名,涵盖街道、机关单位、民营企业等各行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和较强的代表性。

  聘任仪式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丽通报宣读了《关于聘任人民法院监督员的决定》《人民法院监督员的职责和权利》,党组书记、院长张军为新聘任的人民法院监督员颁发聘书。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林晓华介绍了浦城法院相关工作情况,张军向新聘任的人民法院监督员关心和支持法院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监督员履职和保障提出希望和承诺:

  积极参与监督,促进司法公正。希望监督员能够增强身份意识、责任意识,积极参与旁听庭审、见证执行等活动,近距离了解法院工作,为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出谋划策,进一步促进法院不断规范司法行为。

  及时反映群众心声,推动司法为民。希望监督员当好“联络员”“宣传员”,及时反映广大群众意愿诉求,同时,大力宣传推介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新成效,增进人民群众对司法的理解支持,提升司法公信权威形象。

  加强统筹协调配合,优化履职保障。全力支持监督员开展监督工作,积极主动与有关单位沟通协调,解除监督员后顾之忧。认真研究落实监督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反馈办理结果,确保监督事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受聘的人民法院监督员在肯定浦城法院工作的同时,纷纷表示,要尽快适应人民法院监督员工作需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搭好法院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会后,人民法院监督员参观了院史荣誉室、诉讼服务中心等,进一步了解法院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