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雷霆 郏县法院干警演绎“速度与激情”
2017-05-25 15:54:2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王旭 马唷清
 

    5月23日,河南省郏县人民法院再次吹响“夏季雷霆”集中执行集结号,对一些长期未执结的“钉子案”“骨头案”开展集中执行。

清晨整装待发

    早上6时整,郏县法院全体执行局和执行警务大队人员集合完毕、整装待发。随着该院执行局长刘晓军一声令下,全体人员立即奔赴各个乡镇,展开围堵“老赖”行动。

执行局长现场指挥

        6点40分,干警们来到家住四里营的被执行人辛某家中,将刚刚起床的辛某堵了个正着。紧接着,信心满满的执行干警们驱车来到五里堡娄某的家中,看到执行干警将娄某带上警车,娄某家人突然情绪激动,跑到警车前面,阻拦警车,并大喊大叫,企图引起周围人的关注。执行干警冷静地对娄某家人进行劝阻,告知其行为属于妨碍公务,如果再闹下去,将对其采取强制措施。经过执行干警的耐心劝导,娄某家人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不再阻拦,执行车辆得以安全通过。

执行干警翻墙查找老赖

        8点10分,根据申请人吴某提供的线索,执行干警们来到薛店镇石某家中。石某与吴某因人身损害赔偿发生纠纷诉至法院,法院判决生效后,石某一直拒不履行义务,吴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当执行干警来到石某家时,发现其大门紧锁,敲门不应,执行干警们拿出梯子,翻入院中查明情况,发现里屋也是屋门紧锁,石某并不在家中。执行法官于是将传票贴在石某大门上,并让街坊邻居通知石某去法院。当执行干警前往下一个被执行人家的途中,执行法官接到吴某电话称石某回家了,执行干警果断调转车头,杀个了“回马枪”,成功将石某抓获。

将老赖送往拘留所

        经过6个小时的奋战,执行干警们从机关单位、田间地头、家庭饭桌、集市街道等地点抓获失信被执行人8人。目前,该8名失信被执行人已全部被司法拘留。此次执行行动,振奋了士气,赢得了民心。

        为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攻坚战,维护法律尊严,提高司法公信力,郏县法院连用“组合拳”,出硬招,施重拳,在与“老赖”斗智斗勇的道路上没有丝毫松懈。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