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9月我国民营经济投资近1万亿
2003-12-02 14:08:0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古文洪 梁鹏
  今年以来,在国有投资的引导下,我国民营经济投资持续高增长,前9个月全国民营经济固定资产投资额接近1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成,创出近8年来的最高水平。

  来自全国工商联的最新统计,今年1至9月,全国民营经济中的集体经济与个体经济固定资产投资达到9577亿元,同比增长30.3%,增速为多年来所未见。同时,民营企业为主的民间投资的方向呈现出“多元化,结构日趋合理”的特点。由于行业准入的逐渐放开和自身实力的增强,国内民营经济开始涉及重工业以及第三产业中的金融服务业、教育文化产业、新闻出版业,以及高速公路、市政工程等城市基础设施、公用事业等,并且创造了“组团投资”等新形式。引人注目的是,现代物流业已经成为国内民营企业进军第三产业的新亮点。

  专家认为,随着民营经济投资的异军突起,我国从政府主导的投资高增长开始转向政府与民间主导的固定资产投资共同增长,这是今年国内需求显著增加的一个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