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九江法院网今日正式开通
2005-06-01 08:33:46
     中国法院网讯 (沈双武) 

2005年6月1日上午8时30分,江西省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戴长林轻点鼠标,九江法院网(http://jjzy.chinacourt.org/)正式开通。九江法院网的开通,标志着九江法院现代化建设水平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为全市两级法院进一步开展好司法宣传工作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

    九江法院网设有法院概况、法院新闻、案件快报、审务公开、诉讼指南、法学园地、法官风采、魅力九江、法律法规等九个主栏目。只需轻点鼠标,广大网友即可及时了解九江两级法院的最新工作动态、审判工作、法院管理以及队伍建设方面的最新成就。

    九江市位于江西省北部。九江,集名山(庐山)、名江(长江)、名湖(鄱阳湖)于一体,是一座具有2200多年历史的江南文化名城和旅游城市。1992年被国务院批准为长江沿岸开放城市。九江自古以来,就是舟车辐辏、商贾云集的通都大邑。九江地处赣、鄂、湘、皖四省交界处,襟江带湖,背倚庐山,市区处于万里长江和千里京九铁路的交汇处,区位优势十分明显。

    在3月23日召开的江西省全省法院司法宣传工作会议上,与会代表谈论得最多的话题就是网络建设。江西省高院提出了司法宣传工作一定要“把握时代、立足长远、抢占新阵地、建好网络群”的总体思路,并将2005年定为全省法院网络宣传年。此后,九江法院积极筹备建网工作,经过一段时间的酝酿和精心策划,九江法院网终于在今天与网友见面了。九江中院院长戴长林表示,今后要充分利用好互联网这一崭新的传媒手段,进一步加强司法宣传工作,从多渠道、多角度、多侧面、全方位地宣传九江两级法院的各项工作成果。可以预见,九江法院网作为九江法院现代化、信息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和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必将为九江法院的现代化建设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