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扬在最高法院党组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时强调
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
2007-12-10 11:18:1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陈永辉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12月7日召开会议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结合人民法院工作如何贯彻会议精神的相关问题。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扬强调,要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各项审判职能作用,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曹建明首先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党组成员进行了认真学习讨论。

  肖扬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七大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立足现实、谋划未来、富有远见的重要会议。会议分析了当前我国经济形势和国际经济环境,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这对于全党统一思想,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切实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肖扬指出,经济和政治密不可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每个方面都涉及人民法院的工作。因此,人民法院如何联系实际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是我们必须认真研究的重要课题。

  肖扬强调,人民法院为经济社会提供司法保障,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通过公正审判来维护经济健康科学可持续发展,这是人民法院的重要任务;二要通过公正审判来维护国家的长治久安,这是人民法院义不容辞的责任。没有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就不可能有人民的安居乐业,也谈不上经济的发展;三要通过公正审判来保护知识产权,努力建设自主创新型国家;四要通过公正审判来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五要通过公正审判来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肖扬强调,关注民生、改善民生、保障民生,这是人民法院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肖扬最后指出,明年我国大事喜事多,保持经济发展、生活改善、社会祥和的良好局面至关重要,各级人民法院领导干部必须坚持用党的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胸怀大局,统筹兼顾,密切联系人民法院的工作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中央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抓出实效,为开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新局面,提供更好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