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避执行行踪难寻 “小三”居所堵老赖
2011-08-22 10:02:02
     中国法院网讯 (朱丹枫)  老赖欠钱不还,常年失踪,申请人几次三番跟踪却被被执行人逃脱。终于,在申请人和执行法官的共同努力下,被执行人被堵在了情人家门口。8月21日,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在周末成功擒获逃避执行的老赖,追回案款3.6万余元。

  2009年6月,张某承揽了门头沟区某公司的装修改造工程,由于张某不具备施工能力,其与赵某口头约定,由赵某进行施工,工程款由张某结算后再给付赵某。赵某于6月至8月进行了施工。工程完工后,张某为赵某出具欠条,确认欠赵某工程款36400元。经赵某多次催要,张某始终未给付所欠工程款。开庭审理后,张某经法院合法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出庭应诉,门头沟法院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依法判决张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七日内给付赵某工程款三万六千四百元。

  2011年3月,赵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多次给被执行人张某拨打电话,被执行人每次接听电话都称自己不是张某,妄图欺骗法院。张某神出鬼没,居无定所,很难找到其谈话。执行法官告知申请人尽量盯住被执行人,重点关注其以前经常出没的地方,发现之后就跟踪到其住所,如果是工作时间可以直接拨打法官电话,切勿打草惊蛇。

  申请执行人几次半夜时分在大排档见到了张某,然而都被狡猾的张某躲掉了,始终没有定位张某居所。执行法官在全面查询了被执行人张某的财产信息后一无所获,进而又对张某采取了公布拒执人员名单等措施。因张某是外地人,执行法官还专程远赴外地进行调查,然而却并没有获得更多的执行线索。

  8月20日晚上,执行法官接到申请人电话,称看到被执行人和其情人在饭店吃饭。执行法官告知其打车在隐蔽处跟踪,周日一大早就过去堵张某。这次申请人终于成功定位了张某的住处。

  8月21日周日早上五点多,执行法官就带着法警赶赴张某住处,终于将其堵在门口。张某称自己是外地人,在门头沟区并没有固定住所,平时都是住朋友处,这次是偶然住在情妇家中,没想到就被法院堵个正着。

  针对被执行人故意逃避执行的行为,执行法官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拘留期间,被执行人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积极联系亲属,最终将案款全数交到了法院。
责任编辑:胥立鑫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