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因动迁款闹离婚 法官进门调解化纷争
2011-09-26 15:04:32 | 来源:中国法院网牡丹江爱民频道 | 作者:张红果 侯铁锋
  近日,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妇人在其女儿的陪同下,到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人民法院起诉离婚,起因就是为了二十余万元的房屋动迁补偿款。

  据了解,老俩口是三十多年前带着各自的两个孩子又重新生活到一起的,这些年夫妻感情一直很好,婚后他们又生育了一个儿子和一个女儿。现在孩子们都已成家,老俩口虽说经济条件不是很好,但也是生活美满、晚年幸福。然而随着城市经济的发展,周边的郊区都被列入到城市规划建设范畴。老俩口居住的平房和小院也面临着拆迁,并可得到二十余万的补偿款或者一套楼房。也正是因为这补偿款,打破了老俩口往日平静的生活。子女们纷纷的跟着掺和、出主意,导致老两口产生矛盾,最后闹到法院要求离婚。

  办案法官在了解情况后,非常重视这个案子,随即来到老人家里,找到老人的几位子女和周围邻居进一步了解情况,并耐心细致地做两位老人及其子女们的思想工作。在法官的再三劝说下,在亲情与法理面前,两位老人和几位子女一下子都明白了,亲情和老人的晚年幸福比什么都重要,最后老人当场要求撤诉。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