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法学家杨荣馨教授逝世
2012-03-30 08:35:5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宗边
  3月28日,著名法学家、法学教育家杨荣馨教授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享年81岁。

  杨荣馨教授,1931年5月6日生,山西运城人,生前为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中国行为法学会执行行为研究会会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杨荣馨教授毕生研究民事诉讼法学,是新中国民事程序法学的主要奠基人之一。他反对“重实体轻程序”、“重刑轻民”,竭力改变民事诉讼法“轻中之轻”的地位。我国民事诉讼法学理论水平的提升和研究队伍的长足发展、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的成立,无不凝结了杨荣馨教授的心血。

  杨荣馨教授积极参与我国的立法活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形成和完善作出了重要贡献。他是新中国民事诉讼法典成长的见证者、亲历者和参与者,并曾任破产法起草工作小组副组长、公证法起草小组顾问、人民调解法起草小组特聘研究员等职务。

  杨荣馨教授从事法学教育六十载,桃李满天下。他一直奋斗在教学第一线,传道授业,诲人不倦,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法学法律人才,如今不少学生已经成为我国法治建设和法学研究的中坚力量。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