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玉波:他传递着正能量
2013-01-29 09:57:1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石玉波在世时,记者与他有过两次接触,两次接触的时间都很短,对他的印象,并不深刻。

  石玉波在工作岗位上猝死后,记者前往石玉波生前工作过的上仓法庭采访,发现石玉波不仅是一个优秀法官,还是一个好人。不但当事人说他好,与他朝夕相处的同事也说他好。同事说他好不是泛泛地说,也不是经谁授意的,而是发自内心地认同他,好多同事说着说着,情不自禁地热泪盈眶。

  去年新招的大学生孙付彪和石玉波从相识到共事不到4个月。他和石玉波约定打一次乒乓球,约了近4个月,一直没机会和他赛一场。他说石玉波太忙了,每次路过他办公室时,不是见他约谈当事人,就是在写裁判文书。孙付彪说完后就退到一个角落坐着,沉默了一会儿,突然泪流满面。孙付彪是外乡人,此刻他一定是想到了与石玉波相处时最温暖的东西。他说石玉波对他们的生活非常关心,工作上严要求但从不训斥。一次,和他一同分来的大学生党权泳将判决书上的章盖歪了,石玉波让小党重盖一份。小党不解,石玉波说:“法院的章代表着公正,如果章都盖歪了,怎么让当事人相信我们判决是公正的。”

  孙付彪说,这事他记一辈子。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