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华:一些地方在农村环境治理上采取措施 已开始见成效
2013-03-11 16:45:45 | 来源:新华网
  3月11日(星期一)下午3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农业部总经济师、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毕美家就“增强农村发展活力,稳定发展粮食和农业生产”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中国日报和中国日报网记者]最近以来关于农村的环境卫生和农村的环境污染的报道比较多,有一些地方的农业生产污水和农村生活的废弃物随意排放,造成了农村的环境污染,请问接下来在治理农村的环境卫生和环境污染问题上,农业部有哪些方面的打算和计划?谢谢。

  [陈晓华]农村环境污染问题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改变这种状况需要各级政府做出努力。这些年一些地方在农村环境的治理上采取了很多措施,已经开始见到成效。农村的生活污染也好、环境的污染也好,第一方面是由于农业生产自身的因素引起的;第二方面是由于农村生活的垃圾引起的;第三方面是由于工业污水的排放引起的,所以需要针对不同的情况采取不同的措施。对农业生产影响的污染问题,我们现在集中通过推动规模养殖,促进牲畜粪便的资源化利用来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对生活垃圾,现在很多地方采取集中回收的办法来进行无害化处理。对于工业的排放,应该采取坚决的措施,堵塞向农村污染的源头。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