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万华与部分在青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表示
将认真梳理研究代表委员意见建议
2014-01-18 08:53:2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袁有玮
  昨天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杜万华在青海与部分驻青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通报最高人民法院2013年工作情况,征求意见建议。青海高院院长董开军主持会议。

  与会代表委员认为,2013年,全国法院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有效发挥司法审判职能作用,依法打击犯罪,保护民生,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在提高审判质效、推进司法公开、维护社会公平和正义等方面成绩显著。对人民法院工作表示满意。

  代表委员从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提高案件质量、确保公正司法等方面,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程苏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强执行工作,树立司法权威;加强普法工作,切实增强群众的维权意识。邓晓辉代表建议,积极探索保障法官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的体制机制创新;加大人民陪审员选任和履职保障力度。拜秀花代表建议,加强对西部法院人财物支持力度。王舰委员建议,加大人民法院正面宣传力度,传递公正司法的正能量。韩兴旺委员建议,既要增强法官的司法能力,更需要培养法官的正义感。

  杜万华专委认为代表委员参政议政水平高、能力强,问题抓得准,很受启发。他对代表委员认真履职,监督、理解和支持法院工作表示感谢,希望代表委员一如既往支持法院工作,共同努力实现司法公正。他表示对于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最高人民法院将认真梳理研究,贯彻到今后的工作中,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顾小娟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