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英在云南调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强调
切实提高思想认识 做到身在群众心在群众
2014-04-26 09:04:3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4月23至25日,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南英一行到云南对法院系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专门调研。调研期间,南英赴联系点晋宁县人民法院指导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并深入昆阳法庭看望慰问一线法官。

  南英指出,晋宁县人民法院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领导重视,组织严密,措施有力,工作扎实,应予肯定。

  南英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首先要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完成好规定动作只是第一步,但关键是要让党的群众路线真正入脑入心,避免教育实践活动表面化,形式化。

  南英强调,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彻活动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解决身在群众却脱离群众的问题,做到身在基层,心在基层,身在群众,心系群众。要找准问题,要结合法院自身的工作特点,以“六难”“三案”为重点,解决好制度不严、机制不灵、措施不力、效果不佳问题,并立行立改,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实抓细。要认真做好整改工作,通过教育实践活动让干警本人感受到思想认识得到提高、境界得到提升、作风得到转变,让人民群众、当事人、相关单位、本院干警真真切切感受到风气的变化,真正达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目的。

  在云南期间,南英还赴云南高院、昆明中院调研云南省法院贯彻落实“六刑会”情况。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