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中院“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获群众点赞
2015-06-11 09:28:04 | 来源:内蒙古高院
  为深入推进司法改革,给当事人提供更优质、便捷的司法服务,内蒙古乌海市中级人民法院以立案庭为基础,改建完成了诉讼服务中心,把分散在各个部门的诉讼业务集中起来统一办理。当事人、律师跑的冤枉路少了,办事更方便了。对此,群众纷纷点赞。

  据了解,过去,当事人、律师来法院调卷至少要跑四五个部门,最快也要花三四天的时间才能完成案件的调阅。而诉讼服务中心成立后,当事人、律师只需要在相关窗口填写申请表,经现场核实相关信息后,在窗口就可以完成调卷工作,整个过程不超过半个小时。

  此外,该院还设立了便民自助服务区、导诉服务区、窗口服务区、法律咨询服务区、候诉便民服务区、自助查询服务区等多个功能区域。当事人和律师在服务窗口不仅可以登记立案、调阅案件,还可以直接预约法官,申请司法救助。

  乌海中院诉讼服务中心的这种“一站式”服务,不仅满足了群众的诉讼需求,减轻了群众的诉讼负担,也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