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沈河法院五项举措加强人民陪审员工作
2015-08-25 10:24:16 | 来源:辽宁高院
  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法院现有194名人民陪审员,为了有效发挥陪审员的作用,该院采取五项举措,收效良好。

  五项措施分别是:开辟陪审员免安检绿色通道,便利诉讼;设立陪审员专用休息室,方便陪审员在等候开庭时阅卷、休息。建立人民陪审员微信群,利用网络科技手段加强与陪审员的沟通联系。召开人民陪审员工作座谈会,听取陪审员们结合自己参加庭审的切身体会,就加强和改进陪审员管理和培训等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加大对人民陪审员工作的宣传力度,丰富宣传载体和形式,广泛宣传优秀陪审员的先进事迹和取得良好效果的陪审案例,扩大陪审员工作的社会影响。根据来自不同行业的陪审员的专业特长和自身优势,充分发挥他们在参与审理特殊行业、特殊类型案件中多元化解矛盾纠纷的职能作用。

  今年1月至8月,该院人民陪审员参加审理案件2323件,陪审率98.1%。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