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汉朝在“央视微电影•英雄儿女频道•百名法官”项目启动仪式上强调
繁荣法院文艺创作 创造法治文艺精品
2016-09-23 17:58:36
     中国法院网讯 (刘婧)  今天上午,人民法院影视中心、央视微电影英雄儿女频道和中国电影文学学会等单位联合召开“央视微电影•英雄儿女频道•百名法官”项目启动仪式。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景汉朝出席启动仪式并强调,要大力加强和繁荣法院文艺创作,努力创造更多更好的法治文艺精品,为推动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营造良好氛围,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积极贡献。

  景汉朝指出,法院系统的文艺工作既是法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文艺事业的重要篇章。司法和文艺有着天然的密不可分的关系。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抓好主题创作,充分展示中国法院和法官的良好形象。法院文艺要聚焦丰富多彩的审判执行活动,更要聚焦维护社会正义的人民法官尤其是基层法官,通过文艺作品反映他们的生活、情感、信仰,提升他们的职业尊荣感。要依托此次活动,进一步拓展中国司法公开的新平台,向国际社会展示中国法院和法官的良好形象。

  景汉朝要求,要创新表现形式,努力创作更多的法院文艺精品。把创新精神贯穿法院文艺生产全过程始终,高度重视并充分利用网络这一新的阵地,促进传统文艺和网络文艺的创新性融合。同时也要延伸法治影视作品的生产加工,形成新的衍生产品,最大限度地发挥法治影视作品的社会价值。

  景汉朝要求,各级法院要加强组织领导,为繁荣法院文艺创作提供更好的条件和保障。要把繁荣发展文艺创作作为法院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加强与文化艺术界的合作,努力将人民法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转化为优秀的文艺作品,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开展法治宣传和法治教育,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促进法治中国建设。

  在项目启动仪式上,央视微电影英雄儿女频道执行总监颜建国介绍了英雄儿女频道的发展情况,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协影视文学委员会副主任艾克拜尔•米吉提介绍了项目实施方案,原国家广电总局副总编辑金德龙致辞。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