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海事司法与海事仲裁论坛”举行
2016-11-19 09:08:0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记者 何晓慧 通讯员 朱忠宝
  由最高人民法院主办、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协办、厦门海事法院承办的“中英海事司法与海事仲裁论坛”11月16日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贺荣发表致辞。

  贺荣在致辞中指出,随着经济全球化不断加速,商事仲裁已经成为解决国际经贸纠纷、推进国际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近年来中英贸易和人员往来日益密切,加强中英海事司法界与海事仲裁界的对话和交流具有深远的意义。

  贺荣强调,最高人民法院一直非常重视商事仲裁在解决纠纷中的地位和作用,尊重仲裁特有规律,指导和监督全国法院依法履行仲裁司法审查职能,先后发布了30余项与仲裁相关的司法解释和规范性文件,在构建仲裁司法审查工作新格局方面进行了探索和尝试,支持仲裁的健康有序发展。

  贺荣强调,司法与仲裁都以化解纠纷为己任,以实现社会公平正义为理想追求,两者优势互补,是和谐共存的合作伙伴。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实施海洋强国战略进程中,海事司法和海事仲裁应携手并进,共创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她希望与会嘉宾秉承开放包容、兼收并蓄的精神,以多元、互鉴的思维切磋交流,为两国海事司法及海事仲裁的长远发展建言献策。

  来自中英两国海事司法及仲裁界的60多名精英应邀出席论坛,围绕中英两国仲裁规则、海事司法实践及相关国际公约的适用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责任编辑:边江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