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华璞在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 “我的岗位”演讲活动强调
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不断提升司法政务水平
2016-12-20 18:30:03
     中国法院网讯 (刘婧)  今天下午,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举行以“我的岗位”为主题的青年干警演讲比赛,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孙华璞出席活动并讲话。

  孙华璞指出,多年来,办公厅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厅人员,埋头苦干,默默付出,无私奉献,取得了显著成绩,各项工作都迈上了新的台阶,为人民法院工作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刚才每一个处室的代表,都怀着对自己工作岗位的深深爱恋,带着浓厚的感情,用朴实真诚的语言,客观生动的描述了本单位的工作,让全厅同志共同分享了你们工作的成就、初心、责任、经验和你们每个人的理想、心路、感悟、情感,真正起到了交流经验,沟通感情,增进了解,凝聚共识良好作用,也为办公厅明年工作再上新台阶、再攀新高峰,再创新业绩增添了正能量。

  孙华璞强调,当前,人民法院司法改革进入关键时期,司法政务工作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办公厅要认真总结以往工作经验,全面客观分析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全面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各项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充分发挥参谋决策、综合协调、督查督办、服务保障等各项职能作用,确保人民法院各项工作正常运转,不断提升司法政务管理水平。

  孙华璞要求,办公厅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决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投入到日常工作中,完成好院党组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要不断提升司法政务工作水平,更加充分地发挥办公厅在全院的中枢作用,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在想全局、谋大事、当参谋方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起草好重要文稿,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坚决抓好党组重大决策的部署和落实;要切实履行综合协调职责,认真做好办文办会、监督联络等工作,为党组部署、贯彻落实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要切实履行服务保障职责,认真做好机要、保密、档案、安保、值班等工作,做到运转高效、服务到位、保障有力。

  孙华璞指出,办公厅承上启下、协调左右,人民法院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往往会在第一时间反映和体现在办公厅各部门日常工作中。要及时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实现工作的创新发展。要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大力加强信息化手段的运用,不断拓展信息化的覆盖面,提升应用水平,以现代科技手段解决工作中的问题,提升工作质效。

  来自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13个处室的13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责任编辑:侯裕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