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水法院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2017-11-08 10:37:43
     中国法院网讯 (饶舒)  为提高云南省建水县人民法院反恐防暴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该院在反恐防暴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够快速响应,提高应急指挥和司法警察应急处置能力,将损失降到最低,10月30日中午12点30分,该院开展了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按照预案,两名形迹可疑的男子(其中一名姓张的男子身背皮包)来到该院诉讼服务大厅安检门处,当值班人员告知其需出示身份证登记,值班法警责令其将包放在桌子上进行安检时,张某某迅速从包里抽出菜刀,另一名男子从身上拔出短刀,张某某大声说:“把法官叫出来,如果法官判我们离婚,我今天就要砍人”。值班法警立即命令其他一同值班的两名协警利用盾牌及警棍将张某某和另一名男子阻拦在安检门处,并持续吹响紧急哨,在关闭安检通道大门的同时用对讲机将情况报告大队长。大队长接报后立即将情况向分管副院长报告,并带领备勤法警带上装备赶往安检处进行处置,在处置的同时及时向110报警,利用盾牌、齐眉棍、警用钢叉、橡胶辊等警用装备按照之前训练的方案形成包围阵型,分管副院长赶到后,立即做两人的思想工作,在对两人劝解无效的情况下下令对其进行控制,成功的控制后,由大队长下令将两人带到法警队办公室,然后将两人交给前来处置的公安民警,整个演练到此完成。

  演练结束后,演练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了演练工作总结会。会上,巡特警大队民警杨波发表了看法。他说,此次演练的开展是很有必要的,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提高处突能力,以便今后发生此类事件时,每位干警都能积极应对,妥善处置。反恐中队长韩跃指出,此次防暴演习忽略了法院大门关闭及疏散人群的情况。赵其伟大队长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会认真总结此次演练存在的问题”。
责任编辑:龙江楠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