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霍邱:元旦期间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
2018-01-02 09:02:29
     中国法院网讯 (张文彬)  2017年12月30日,安徽省霍邱县人民法院开展元旦节假日期间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此次活动由安徽省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督查,针对涉民生案件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力求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胡某,本院现依法对你名下的面包车强制扣押,请你配合工作!”

  经当事人提供可靠消息,近期被执行人夏某的妻子胡某从事车辆出租工作,该车辆由夏某2016年12月购买并登记在其妻胡某名下。12月30日一早,胡某再次驾车现身于霍邱县白莲乡附近,执行法官火速驱车赶往现场,短暂等待后并未发现胡某及车辆,执行法官急中生智,找到胡某的联系方式,借以租车为名引胡某现身。当胡某驾驶面包车到达约定地点时,执行干警当场将其车辆扣押。

   “至今八年未履行生效判决,希望你知错能改,积极履行义务!”

  2008年9月19日上午,因夏某将约定的稻谷卖给他人而与孙某发生争执、厮打,被他人拉开后孙某经过夏某家门口时再次发生吵架,夏某用木棍将孙某左腿打伤,经公安机关法医鉴定为轻伤,后评定为伤残十级,法院判决夏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赔偿孙某经济损失人民币23033元。案件从2009年6月9日立案执行以来,八年时间过去夏某分文未给,期间执行法官多次到夏某家中均未能找到夏某,由于夏某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一时陷入僵局,直至此次查明夏某的财产线索并及时控制。

  30日下午,胡某来到县法院,希望将案件了结开走车辆。在谈话过程中胡某情绪激动,执行法官苦口婆心对其劝解,并阐明相关法律规定及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严重后果,胡某最终认识到错误,以赔偿35000元与孙某达成一致意见,并当场缴纳全部案款。至此,一件盘踞了八年的案件终于得以圆满执行完毕,同时也为元旦节假日期间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活动开了个好头。
责任编辑:刘瑞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