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女子不服被诉离婚刺伤法官法警被拘15日
2018-04-26 15:38:36
     中国法院网讯 (周晓琪 余薇)  4月24日,江西省瑞昌市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妥善处置了一起当事人妨碍送达的行为,被告邓某被处以司法拘留15日。

  当天下午,该院民一庭办案法官带领书记员前往被告邓某所工作的某制衣厂,给邓某送达其丈夫起诉离婚的案件开庭传票。考虑到第一次给邓某送达时,邓某的情绪非常激动,态度恶劣,拒不配合法院的工作,为保证此次送达的安全,该院司法警察大队安排两名法警予以协助送达。

  在送达过程中,邓某看到法院来给其送达开庭传票,情绪再次激动,且对法官言语恶劣。面对邓某的激动情绪,办案法官通过释法析理对其进行耐心的说服解释,但是邓某就是拒不接收法院的传票。不料,邓某突然拿起桌上的剪刀向法官及法警刺来,并将法官手部刺伤,两名法警立即上前试图将邓某进行控制制止,在制止过程中,其中一名法警也被邓某刺伤。见此情况,另一名法警立即向大队领导进行汇报并请求支援。接到支援电话后,司法警察大队果断作出安排,大队政委立即带领四名法警前往该制衣厂,来到制衣厂后,法警迅速做出处置,将邓某依法传唤带到法院。

  因邓某的行为已严重妨害了正常的诉讼秩序,为严肃法纪,法院依法对被告邓某采取拘留措施,最终邓某被处以司法拘留15日,随后该院法警将邓某押解至拘留所。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