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府谷:重警示教育 明纪律红线 抓廉政建设 强自我约束
2018-08-21 10:50:00
     中国法院网讯 (王存弟 温艳)  近日,陕西省府谷县人民法院纪检组长樊仲明以宣读广州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庭原庭长刘宽的忏悔录的形式组织全院干警开展了警示教育活动,全院法官干警认真聆听了这位昔日优秀法官在冰冷的高墙、坚硬的铁窗内写下的声泪俱下的忏悔录,这次活动给参会的干部心理和思想上带来了巨大的震慑,起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加强警示教育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客观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入剖析严重违纪违法干部的典型案例,发挥警示、震慑、教育作用,让广大干警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界限。

  党风廉政建设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虽然不能仅仅寄希望于警示教育,但是,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可以预防腐败滋生,做到固本清源。只有兼顾惩治与预防、创新警示教育形式,才更能使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深入人心,让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真正建立起来。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