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法院与保险公司签订协议 共破“执行难”
2018-09-18 09:47:38
     中国法院网讯 (何佩佩)  9月17日下午,湖北省大悟县人民法院与人保财险大悟支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携手破解“执行难”。大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杨萍、党组成员、副院长李继华、审委会专职委员李科峰、人保财险孝感分公司副总经理高山及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大悟法院与人保财险大悟分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诉讼保全责任保险、“执行无忧”悬赏保险、执行救助保险合作协议。诉讼保全责任保险是以保单保函的形式为财产保全申请人提供财产保全担保,便于人民法院对申请人提供担保财产的审核,降低了财产保全的申请门槛,提升财产保全的应用率。执行悬赏保险是指申请执行人可以在购买执行悬赏保险后,保险公司在约定的范围内推出悬赏金,利用社会力量推进案件执行,有效减轻当事人经济负担,提高法院在执行过程中查人找物的措施力度。执行救助保险则将进一步拓展扩充救助金的来源渠道,提高执行救助资金使用效率,加大对困难群体救助力度,有效解决“执行不能”的问题。

  刘杨萍指出,法院与保险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一项创新法律服务功能,打造司法便民、利民、爱民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这次与保险公司在诉讼保全、执行悬赏、执行救助等方面深层次的合作,发挥保险在助力法院破解“保全难”“执行难”的作用,降低申请执行人的负担,形成法院、申请执行人、保险公司的三方共赢局面,全力保障当事人的胜诉权益,更好地维护司法权威。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