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武陟县法院首次邀请检察长列席审委会
2018-09-28 10:27:49
     中国法院网讯 (王莉莉)  2018年9月27日下午,河南省武陟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年颖主持召开审判委员会2018年第17次会议,首次邀请了武陟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苗东升列席审判委员会会议。

  会议讨论了一起敲诈勒索刑事案件,案件承办人详细汇报了案件的审理情况,审委会就案件事实、证据认定、法律适用、合议庭裁判意见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并集体研究后作出表决。列席会议的苗东升检察长对案件事实认定、证据采信等充分发表了意见,供审判委员会参考,依法履行了法律监督职责。

  此次邀请检察院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是武陟县法院主动接受检察院审判监督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重要方式。下一步,武陟县法院将进一步建立健全法检两院多层次沟通协调机制,完善检察长列席审委会相关制度,共同把案件办扎实,确保将每一个案件办成铁案,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