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区法院邀请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讨论案件
2018-11-22 15:45:49
     中国法院网讯 (丁清凌)  11月22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院长龚超主持召开审判委员会全体会议,对一起涉嫌恶势力犯罪的敲诈勒索、寻衅滋事案件进行讨论,卧龙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娄全田应邀列席。这是区检察院检察长首次列席区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

  龚超强调,检察长列席同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是法律赋予检察院的一项重要法律监督职能,是实现审判监督多元化的有效途径。此次邀请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是卧龙区法院自觉接受检察机关监督的重要举措,一是有利于加强法官与检察官工作之间的沟通交流,实现法检两家对重大疑难案件在法律适用等方面的良性沟通,做到定罪更加准确,量刑更加适当;二是有利于法院和检察院共同打击犯罪、维护司法公正,增强司法权威,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娄全田表示,很高兴列席区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检察长受邀列席法院审委会会议,体现了法检两院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和上级检察院的决策部署,是维护司法公平正义的重要举措,是支持检察机关履职的重要方式。区检察院尊重和支持法院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在事实认定、证据把关、法律适用等方面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在列席审判委员会的过程中,共同探讨、解决疑难复杂案件,共同把刑事审判工作做的更好。

  在列席审委会期间,娄全田认真听取了承办法官的汇报和审委会委员的意见,并就案件的事实认定、证据采信、法律适用等问题发表了检察意见。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