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市检察长列席中院审委会协同扫黑除恶
2018-11-01 15:14:07
审委会会议现场
     中国法院网讯 (吴凰汇)  11月1日,广西防城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审判委员会会议,会议由该院院长韦武斌主持,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农中校应邀列席,这是该检察长今年第二次列席中院审委会会议。

  会议讨论了一起涉恶刑事案件,在听取了案件承办人就案件事实、证据采信、法律适用等方面的汇报后,农中校根据案情,围绕当前扫黑除恶的形势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任务,就案件的法律适用问题发表了监督意见。审委会结合检察院监督意见进行了认真讨论。农中校认为,此次审委会讨论和表决过程符合法定程序,法官严审细查、依法办案,展现了人民法院依法履职,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和谐稳定的良好司法作风。他表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中央部署的一项政治任务,希望检法两家加强协作,共同努力,对有关案件坚决依法准确适用法律,共同维护防城港社会和谐稳定大局。

  韦武斌感谢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他指出,全市法院要严格遵守检察长列席审委会会议制度,认真听取监督意见,并以此为切入点,对审判工作进行检视,防城港中院要加强业务指导,进一步提高审判质量。他强调,当前扫黑除恶工作正在扎实开展,需要法检两家以及其他政法部门互相配合,互相监督,严格公正司法,确保中央和自治区的有关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维护和保障防城港市社会稳定和谐、人民幸福安康。

  据悉,此次检察长列席审委会会议是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背景下,防城港市法院主动接受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切实提高案件质量的有力行动,也是防城港市法院依法履行审判职能,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推动扫黑除恶斗争纵深开展的重要体现。审委会对该案处理的成效对下阶段全市准确高效打击此类犯罪提供了参考指导。今后,防城港市法院将不断完善检察长列席审委会会议制度,进一步推动法检两家形成良性互动、监督、支持关系和长效机制,为共同打击犯罪,维护公平正义,促进辖区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