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惧怕影响儿子公考 失信人现身急履行
2018-10-26 14:22:39
     中国法院网讯 (贺玉娟)  因担忧即将毕业的儿子不能参加公务员考试,“失踪”多年的被执行人姚某终于现身。近日,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法院顺利执结了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被执行人姚某主动联系执行法官履行了付款义务。

  2014年,姚某因开店需要资金向某银行申请信用贷款5万元。因欠缺经验,店铺尚未盈利就被迫关门,前期投资尽数损失。贷款到期后,姚某未能还款,该银行遂起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姚某拒不还款,人也不知所踪。无奈,某银行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法院通过各项财产查控措施未能发现被执行人姚某名下有可供执行财产。姚某家人现居住的房屋和使用的车辆,也未在姚某名下,且姚某本人也拒不露面。法官遂将姚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同时到姚某家中进行劝导。交谈过程中,得知父母纳入“黑名单”,可能会影响到即将毕业打算参加“公考”的儿子,姚某的妻子慌了神,急忙表示会尽快联系姚某确定还款事宜。

  两天后,“失踪”多年的姚某来到法院,支付了所欠款项及利息5万余元。执行法官对其进行法律教育后,将他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屏蔽。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